注册

千万别再乱吃了,公认的第一类致癌物竟是它!


来源:凤凰网综合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官方版的“致癌物”完整清单。实际上,这份清单的确切名称为“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物清单”。由此可知,这份清单并不是中国发布的,而是一份由世界权威机构发布的全球性清单,也适用于中国。根据“致癌物”的清单,致癌物四大分类……

二类致癌物

二类致癌物是指对人体致癌有较大的可能性,但与一类致癌物相比,没有直接证据,但在动物身上实验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大家同样也需要小心防范这些物质。

可乐

可乐喝多了还容易诱发食道癌。研究表明,可乐中的二氧化碳会产生气体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好的朋友,千万要注意严格控制碳酸饮料饮用量。

发霉的生姜

民间常有“烂姜不烂味”的说法,人们以为生姜不论处于何种状态都是可以食用的,这种观点是大错特错的。比如发霉的生姜就是万万不可以吃的。

科学实验已经证明,发霉的生姜里含有黄樟素,这种物质可以引发肝癌、肝硬化等疾病,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危害。

被霉菌污染的牛奶

要注意选用正规品牌、渠道生产的牛奶,切莫因为便宜或者其他原因购买不符合市场生产标准的牛奶。

因为研究表明,如果牛吃了被霉菌污染的饲料,产出的牛奶会因此受到霉菌污染,成分中含有黄曲霉素M1,对人体有致癌作用。

酱油

长期食用过多酱油,对人体的危害是不可想象的。

酱油中含有人工合成色素,过多的话会转换成致癌物质,引发皮下肉瘤、肠癌和恶性淋巴癌等。而有的酱油含铅量超标,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薯条、油条

许多经过高温油炸的淀粉类食品,如薯条、油条以及炸鸡等都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它容易导致基因突变,损害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所以油炸食品真的是“垃圾食品”啊!

生命面前无小事,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以后一定要注意!致癌物一定要尽量避免和控制。同时,多运动、均衡饮食、注意睡眠、不熬夜、不加班,用健康的方式生活,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你还在吃咸鱼吗?国际卫生组织已列为一类致癌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8/9E402CFA8B820D1FB0CEBA32BC28516C406FEA71_size43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