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比燕麦控糖效果还要好,每天吃点还能降三高,保护心脑血管!


来源:凤凰网综合

吃蔬果有利健康,这个说法大家一点不觉得新鲜。而让很多人比较感兴趣的是,吃豆类食物有益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包括心肌梗死、中风等,还能降低非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这种神奇的食物,专家说它能降三高,保护心脑血管的功效非常强,大家却想不起来吃它,这种食物就是淀粉豆。

淀粉豆这么做,不胀气

很多人不喜欢吃淀粉豆,是因为觉得吃完它会胀气,会不好消化,而且很多人也不会做,但是如果不吃,就错过了很好的降三高的食物。专家推荐一种淀粉豆的做法,可以有效避免胀气和不好消化。

淀粉豆的质地非常紧密,豆子皮也特别致密,要先浸泡吸水。比如红小豆,抵抗水的能力非常强,据测定,在泡的前4个小时几乎不吸水。泡之前先清洗,再加水没过豆子,放在冷藏室泡一天,虽然泡的慢,但吸水的总量比用热水泡要多,浸泡24小时再煮会发现粒不会爆花,但吃起来特别沙特别好吃。

淀粉豆私房菜

芸豆泥:当零食

【食材】

芸豆泥或蚕豆泥、牛奶、葡萄干

【制作方法】

芸豆泥或蚕豆泥用牛奶稍微稀释一下,加入葡萄干调味,可以在两餐之间食用。

【注意】

没有血糖问题的人可以加豆沙。

杂粮饭:降脂降糖

淀粉豆不仅能有效的降低血糖,还能降压和降脂,但是做法很重要,如果做的不对,降三高的功效就不能有效的发挥。

【食材】

黑米、绿豆、红豆、莲子、白米

【制作方法】

一些人全用杂粮可能会消化不了,可以循序渐进,最开始白米和糙米各一半,加不超过两倍的水,胡萝卜、南瓜等可以切成丁,直接撒在饭的表面上,如果一顿饭一点油水都没有,可以在饭锅里撒上一小勺香油。

【注意】

黑米、紫米、红米属于糙米,糙米需要提前浸泡3小时。

专家告诉我们,胃肠不好吃白米粥没有效果,吃全谷杂粮,如果用压力锅焖得特别软,特别细腻,再细细咀嚼对肠胃有好处。

煮杂粮饭的窍门

淀粉豆先放在冰箱里至少泡一夜,最好能泡24小时,再放到锅里煮,这样煮出来的口感就好了。

米糊

老年人并不都是有三高的,有些人是消化不良、牙口不好,这样就限制了吃全谷杂粮杂豆的能力。

对高龄老人(80岁以上)进行调查发现百分之七八十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牙齿的咀嚼能力不行,消化液分泌减少,胃肠消化能力下降,不能吃的东西多了就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用机器把全谷杂粮杂豆打成浆。

【食材】

大枣、核桃、薏米、燕麦

【制作方法】

把大枣、核桃、薏米、燕麦放入机器,再加适量的水,加热打碎即可。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