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低胆固醇的三步骤 绝对靠谱!


来源:凤凰健康

多年来,大家都认为胆固醇是个“坏东西”,吃多了会堵塞血管。“远离高胆固醇食物以避免心血管疾病”这一饮食理念,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就在全球畅行。但在最新版的美国膳食指南中,这一理念被推翻。

细数胆固醇摄入过量的几大危害

胆固醇过量增加肠癌发病率。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31日援引澳大利亚“Science Alert”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胆固醇过量可能会使肠癌的发病率增加100多倍。

报道称,研究人员使用老鼠进行相关实验,将其分为两组。其中一组被投喂了高胆固醇食物,另一组被除去Lpcat3酶,缺失这种酶会导致胆固醇升高。结果显示,所有老鼠的干细胞分裂活跃,导致肠组织增殖,肠道增长,从而导致大肠中癌性肿瘤的形成速度增加。研究人员将进一步研究胆固醇增加和其他类型癌症之间存在的关联。

报道还称,富含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和某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致体内胆固醇含量增加,因此,专家建议少吃红肉和奶制品。

胆固醇偏高易患心血管疾病。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流行病学周报》发布了一项研究显示,在法国平均每五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血液中胆固醇过量。胆固醇偏高增加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低密度胆固醇是“低密度脂蛋白”中的胆固醇,与好的“高密度脂蛋白”相反,“低密度脂蛋白”是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过高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变,俗称“坏胆固醇”。这样的结果是对法国大城市(不包括科西嘉岛)中近2000名18到74岁的居民进行验血之后得出的。

在被抽样调查的人中,19.6%的人每升血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高于1.6克,而这被认为是高胆固醇血症的主要前兆之一。也就是说胆固醇过量,随着年龄的增加,极易导致心血管疾病。

据2006-2007年的全国营养和健康调查所得到的数据,45-65岁的人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最高,超过了30%。接下来是65-74岁的人,他们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稍低,为28.2%。

胆固醇含量偏高的人易患肾衰竭疾病。

一项大规模的研究结果显示,控制胆固醇含量的升高不仅能够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而且还有助于避免患肾衰竭之类的肾脏疾病。

美国波士顿布莱罕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4483名健康男性进行了研究,肌氨酸酐检测证实:实验开始时这些男性均无任何肾脏疾病,14年后的随访结果发现,对于那些总胆固醇值较高而胆固醇HDL值较低的人而言,他们的肌氨酸酐值在此期间发生上升的可能性要比常人的显著增加两倍以上,这表明他们患肾衰竭之类肾病的危险明显加大。

此外,这些人的肾小球滤过率(GFR)通常也会表现出相应的下降,而GFR的减小本身也意味着其肾脏对毒物或体内代谢废物的过滤功能发生了异常。

研究人员建议,通过健康饮食来控制健康人的异常胆固醇水平可能会帮助肾脏保持正常,同时,有肾功能障碍危险和异常胆固醇高的人应与医生讨论使用降脂药。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