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年妈妈2018开年惊魂的30天


来源:凤凰网综合

“妈妈我要住院了,和玛德琳一样了。”听到孩子稚嫩的声音,我的心如刀绞……

2018年2月1日

上午6:00 孩子要起床扎针,抽血,在做手术之前孩子经历了大概12个多小时的不能吃喝,这12个多小时孩子不断的找我要水喝,“妈妈,我渴,就让我喝一小口行吗?”“宝宝,一会手术后,你病好了,妈妈给你水喝”,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泪都下来了,12个小时燥热的病房,一个3岁半的孩子,就这么煎熬着。

下午13:40 终于轮到孩子手术了,手术前主刀主任又给我说了手术的危险性和各种会出现的突发状况,我的心也被揪到嗓子眼,说实话,当时真的是害怕紧张,当手术进行半个多小时之后,突然听到医生喊我,我脑子一下子就供血不足似的,感觉是飘过去的,随后医生让我看了取出的异物,医生说这个杏仁基本是半颗杏仁大小,基本全部堵住了气管,也就是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如此大的杏仁在孩子的气管里面已经好几天了,后期建议要观察一下,如果发现杏仁进入肺部,可能还会做二次手术。(下图:干杏仁和干杏仁皮,所以后期会有伴有炎症和咳嗽出现。)

资料图

下午17:00  孩子醒了,显得精神状态很好。号称在“外地旅游”的园长也正式出现慰问了,可能这是园方的处理方式,孩子手术成功了,园长正式出现了,如果手术失败了,我想我是不是一辈子也见不到这个园长,而这个园长来谈的内容也毫无实质的话题,也许关心也就只能放在她的“口头”。

晚上,我又陪了孩子一宿,看着孩子没事,我的心情也更加的沉重,我特别自责:是不是由于工作繁忙我疏于关心,才导致孩子受这一茬罪;是不是选择错了这个高收费与低品质的幼儿园,而这一切我只能不断的懊恼着。 

2018年2月2日

上午,孩子终于出院了。

资料图

下午,北京德*双语幼儿园园长电话期望第二天见面解决。

2018年2月3日

在北京德*双语幼儿园园长办公室,园长很平和,我们也很平和。

园长的解决方案:

1、孩子住院费由保险公司承担;

2、给孩子2000块钱作为营养费。

我苦笑了一下,我压抑着自己的怒火,反问园长“你确定这是你们的解决方案吗?”而在整个谈判过程中,园长丝毫不认为这次事件属于监管不当,而是认为这是一场意外。多么搞笑的逻辑,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家里事属于意外,而我们把孩子托付给专业的机构,导致孩子出现如此凶险的过程,竟然园方态度依然还是意外。

在北京德*双语幼儿园看来:2000块钱抵消了孩子一次全麻、两次CT和异物手术所带来的伤害,抵消了父母这三天通宵熬夜、抵消了家里老人为此累病的代价、抵消了全家人的担惊受怕……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北京的RMB这么值钱了,2000块钱可以买到这么多东西。

我苦笑一下,“园长,假如孩子继续在幼儿园上的话,能否同意减免半年学费呢?”。

园长:“我考虑一下吧”。

第一次谈判就这么结束了。

2018年2月12日

还是在北京德*双语幼儿园园长办公室,园长面色凝重的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

“给你们5000营养费吧。”我笑了笑问给5000元营养费的依据是什么?园长拿出了幼儿园管理办法,说对老师的扣工资等等法规,我更加无奈的说,“园长,我们退园。这个钱我们不会要的,你们专业的幼儿园的解决方式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园长坚定的回答“那你们只能走你们认为可以说理的地方了”。

到这基本就算是谈判破裂了,明明我们才是受害者,但是却被园长坚定态度而没了底气。我们只能选择退园,去走合理合法的手段---法律程序,当然我们也咨询过律师朋友目前的法律这种案件的种种可能性。

2018年2月13日

眼看就是农历春节了,作为一个焦虑的中年妈妈,我觉着心情特别压抑,我自责我没能够好好的保护孩子,也“无力”为孩子讨个公道,而我仿佛只能忍受着一切,看着即将过年的大红灯笼,我的眼泪不断的流下,我“无力”、我“自责”。

2018年2月15日

孩子在春节假期夜里不断的反复发烧,我知道孩子可能是炎症未消,医生又开了一些消炎药。看着一把把的药,曾几何时,我和孩子爸爸一直是拒绝孩子食用各种抗生素的药物,我们怕对孩子身体产生不良反应,而现在不吃药怎么办呢,反复发烧是无法避免的,我的心跟针扎一般疼痛。

2018年3月1日

孩子又要重新选择幼儿园了,我却迷茫了,我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幼儿园会是给她最好的选择,而出事的北京德*双语幼儿园就这么没了声音,我这种莫名的“焦虑”和“不安全”感,让我感到绝望与无力。甚至,我都不知道这场官司是否要跟“幼儿园”继续纠缠下去。

但我想把我的感受分享给每一个有孩子的妈妈,我们如何在面对这样事情的时候变得坚强,如何变成“超人”妈妈去保护自己的孩子,我们视为珍宝的孩子到底是“无价”还是“有价”,更甚至是“廉价”?!

以上内容来自医来er趣平台宝妈的投稿,我们对孩子及全家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内容细节和图片均由作者提供,我们并未调研,请各位宝妈(粉丝)自行判断。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