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肥胖 也许是你喝水少所引起

2011年08月29日 18:58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健康:也就这么说,也有可能就是说他们在喝水的过程中还觉得自己特别渴,可能是他们既往一直在缺水,一直在脱水,是有这种可能吗?

李复兴:特别是糖尿病有这个感觉,有这种状态。我看到很多糖尿病的人有三高,排尿高,因为排尿多了反而不敢喝水,恰恰相反,是不是,患糖尿病的人当中更要注意养成一个喝水习惯,喝水要多。两个原因,因为它容易造成脱水,第二个是糖尿病容易产生并发症,代谢并发症。代谢并发症说了,我们喝水量不足更容易造成代谢并发症。因为水在生命作用,是代谢起很大作用。所有代谢都离不开水,谁要缺乏了,谁要不好了,谁要活性低了,代谢酶发现异常,活性降低,造成代谢紊乱,更加重了糖尿病的一些并发症。

凤凰网健康:也就是说糖尿病和慢性病这些病人他们更加要注意喝水?

李复兴:要喝水,对。

凤凰网健康:赵老师怎么看呢?

赵飞红:我是这么觉得,就是说刚才讲了很多我们白领阶层的喝水问题,实际上我们白领阶层,不要说白领阶层,就是当我们每一个人,如果当你嘴巴没有唾液产生了,你的唾液产生量很少了,或者是觉得口渴了,这个时候就是给你一个信号,身体就给你一个信号,就说你缺水了。就是一个缺水的信号,如果说当你觉得口渴的时候,你身体的缺水已经达到2%到4%了。如果说你达到2%到4%的时候,你的脑力,你的脑力的能力,和你运动的能力还有包括你所有的这些身体的机能,就是说你的工作的效率,能够降低多少呢,降低了20%到30%。所以水是很重要的。

凤凰网健康:非常严重,真的是非常严重。那么就是我们看到还有一些人,他们所看到的就是说,希望从李教授和赵老师这边得到一些解答,就是慢性病,慢性病人他们喝水,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赵老师,赵老师来给我们解答一下。

赵飞红:是这样,就是作为水来讲的话,首先我们想慢性病,什么叫慢性病,它就是因为是长期的引起的这些疾病。这些疾病往往跟我们的都属于你采用一种营养干预的方法,都能够得到缓解的这种疾病就即慢性病。那么作为我们现在的人来讲的话,慢性病的年轻化,有很多到30多岁、40岁的时候就开始出现了血液粘稠,出现了脂肪肝,出现了大的啤酒肚等等就出现了肥胖的这些问题。这都是,尤其是肥胖,这它是慢性病的起源,它是慢性病的根源,所以要控制自己的体重,控制自己的饮食。加大自己的运动量,保证自己的良好的心态,是控制我们慢性病发生的最根本的几个因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慢性病 喝水 并发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