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肥胖 也许是你喝水少所引起

2011年08月29日 18:58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在我们不说别的,我们就说水,别的因素因为涉及的因素很多,我们现在就说水。实际上从控制饮食来讲的话,水是很重要的。从国外来讲,现在有一个计算每天需水量的一个方法。就是根据每天每个人摄入的能量,比如说讲我们吃一个蛋挞,吃一个蛋挞它摄入的能量很高,我必须得要喝掉500毫升的水,我才能把这一个蛋挞的能量给代谢掉。我吃一个麦当劳,里头含有的芝士、含的牛肉,含的一些东西,能量都很高,你就要多少水,才能把这个能量给代谢掉。

那么从国外来讲的话,一个女性一天摄入的能量大概是2000个达卡,男性差不多有到2500到3000个达卡,这样从能量代谢来讲的话,一般来讲因为各个国家,根据它的饮食习惯,根据它的环境不一样。它的这个有所区别,一般在美国来讲的话,主张,没摄入1000达卡,你就必须要喝掉1.5升的水。如果说作为我们男性来讲的话,他一天,比如说喜欢吃肉的男性,又喜欢吃油的男性。他一天的摄入的能量肯定要超过3000达卡,那么它的喝水量就应该在4升左右,才能把它的多余的能量给转化出去,给排泄掉。再通过排尿,通过他的运动,通过他的其他的方法把这个能量给代谢掉,这是饮水需要量的一个计算方法。

作为女性来讲的话,平常吃的比较少,至少也得喝到两升的三升水,才能把你今天吃进去的东西代谢掉。如果说你喝水量不够的话,你这个能量就蓄积在你的皮下,就变成了脂肪,就容易肥胖。一肥胖以后,紧接着你就出现了一些,时间长了你就可能血液粘稠了,就可能就血压高了,就会造成什么糖尿病等等一些的疾病就出现了。

凤凰网健康:也就是说我们看到有些人肥胖,不一定是他吃的多,有可能是他喝的水少了。

赵飞红:对,喝水少,没办法把这些东西代谢掉,所以这个就是起因。

凤凰网健康:这一点是非常重要,李教授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复兴:所以胖的人,一是怕胖,很多人怕,特别是女士怕胖,爱美的人怕胖的人,就注意两点,运动加嘴。光靠运动不成,很多人运动做到了就不注意水,一定要运动加水,什么叫胖?就是脂肪沉积,脂肪代谢吗,代谢代谢要靠水,没有水代谢不出去。恰恰相反,脂肪代谢消耗的水要比蛋白质比碳水化合物它的代谢需要的水更多。所以肥胖的人更要注意补水。有人说怕胖喝水不敢喝,恰恰恶性循环,因为喝水多长胖,这是一个误区,所以越怕胖的人越要注意多喝水。

凤凰网健康:所以说过去有个说法叫做和凉水都长肉,这种说法其实是错的,因为喝的水不够。

李复兴:不够,脂肪代谢不下去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慢性病 喝水 并发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