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上班族疲倦可能是脱水的信号

2011年08月29日 19:00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健康:浅黄颜色。

赵飞红:对,浅黄颜色,还有就是一个味道,如果说你身体缺水的话,因为尿液为了保存你身体的基本需要量,它就拼命浓缩,浓缩以后你排的尿里头含的杂质就比较多,代谢废物就比较多,所以的味道非常浓。

凤凰网健康:这种也增加了肾脏的负担。

赵飞红:也,也增加了肾脏的负担,有很多人,比如说肾衰,或者说有一些肾的疾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长期的饮水量不足引起的这些肾的一些疾患。

凤凰网健康:这种非常多。

李复兴:白领人群,因为我对这个人群很关注,我经常跟他们打交道,年轻人。除了脱水信号从尿液看,我发现很多白领工人有人说累了,疲倦了,多源于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是原因之一,很多人发现脱水。常年的心情不好烦燥,容易疲倦,大脑不集中,记忆力在减退,往往是脱水的信号,喝水量不足。这时候更要注意补水。

凤凰网健康:但是这个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很多白领他会觉得说,我喝水,我觉得我已经喝了很多水了,但是好像。我遇到有一些网友也会这么说,就是说我没有发现我有什么问题,我也没有查到我有三高,比如说特别渴,但是好像我不停的喝水,我还是会觉得渴。这是他本身是一直以来就缺水很严重呢,还是有什么其他问题?

李复兴:身体出现慢性病,不是今天缺两天造成的,是长期脱水环境,长期喝水量不足,造成长期的一个人体处于身体状态处于脱水环境当中,这个状态。造成很多肥胖病、血压高、糖尿病原因之一,所以我们喝水预防。很多人,我们希望预防为主,预防为主包括我们吃东西控制以外,饮食控制以外,很重要要提前,甚至从小从年轻开始就养成一个主动喝水补水。别等到各种症状来了再去。当然慢性病原因很多了,不是唯一都是水造成的,我说水是造成,喝水量不足长期造成一个脱水环境,是造成慢性病重要原因之一,但不是唯一一个原因,是综合原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喝水 脱水 补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