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测试看看哪位明星最健康
2010年07月09日 08:15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身着休闲装深情弹奏。

CFP

背景:

在CCTV财经频道“健康早班车”、中国网络电视台、健康时报等共同发起的“守护财富——100天健康大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中,郎朗出任健康大使,小宋佳、陶红、田亮、黄征等以健康先锋的身份率先通过“亚健康自测表”进行健康测试排名,倡导大众关注健康生活方式。

阅读提要:

一有“健康大使”,准是明星。

就有人问了:明星们工作忙,压力大,自己都未必多么健康,他们能当“健康大使”吗?

其实,明星们再忙,再累,对自己的身体也都格外关注,个个都有一些忙里偷闲的健康招儿,黄征爱踢球,小宋佳睡眠第一,陶红爱吃“白肉”……

这里,咱们先给这些明星们排排队,看看他们的健康状况,再分析一下他们的生活中,哪些需要更加注意。毕竟,每个热爱他们的观众,都希望他们台上台下一样精神焕发。

支持专家:

李峰,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内科分会全国委员。为此次健康大行动量身定制了亚健康自测表。

擅长治疗:肿瘤、亚健康、慢性疲劳、失眠、抑郁症、过敏性疾病等。

出诊时间:周三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门诊部)。

第1名:黄征

测试成绩:健康

健康心得:生命在于运动

亚健康信号:无

黄征:歌手,演唱过《爱情诺曼底》。

身为明星足球队主力的黄征酷爱足球,每周雷打不动的运动是两次健身房健身和踢一次足球。

黄征相信“如果你真的需要健康,那你就会有时间运动”。黄征说,运动不能是被人逼迫的,很多人不爱运动,你怎么逼迫他或者诱导他都没有用,只有他发自内心的觉得运动对自己来说是有好处的,或者真正对他有很多帮助,他才会去做。

十多年来,黄征一直坚持健身,不管出差、坐飞机多辛苦,“我只要去健身房,就觉得人跟充了电一样。”因此黄征笑称自己做健身教练也绝对够专业,坚持健身的十多年,黄征体重一直保持在一个非常稳定的态势,每年的误差就在2斤左右。

黄征说,作为艺人,不可避免要经常熬夜,但熬夜之后一定要及时补充睡眠,让身体保持稳定的运转状态。尤其要多喝水,因为熬夜时水分流失得很快,最好能用枸杞泡水喝,有明目祛火的功效。

第2名:孔琳

测试成绩:健康

健康心得:每天快步走

亚健康信号:脸色不好有色斑、总感到疲惫、手脚冰冷

孔琳:演员,曾在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饰雁儿。

“我每天跟助理一起有半个小时到40分钟的快步走时间,这算是坚持下来的锻炼方式,在这期间我们会聊聊天,放松一下心情。”孔琳接戏的时候,可能一天要工作12到14个小时,很少有进健身房的时间,所以只能在拍戏空闲的时候进行快步走锻炼。

孔琳特别提醒想减肥的各位美女,走路是一项非常不错的减肥运动。只要坚持一段时间,拥有一双修长美腿绝非难事。

在这次明星健康测评中,孔琳是女明星中的第一名,她认为保持乐观的心态对健康也很重要。如果不开心,孔琳会跟好朋友聊天,出去溜达,这样会忘记很多烦恼。

第3名:田亮

测试成绩:健康

健康心得:运动要防损伤

亚健康信号:指甲有竖纹、常常夜里12点以后睡觉

田亮: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会金牌获得者。

运动员出身的田亮,有很多科学健身的经验。田亮特别提示大家,在体育锻炼中,一定要注意预防运动损伤。比如高速跑需要急停时,不能急刹停顿,应该减速缓停。

另外,人从高处落下着地时,必须注意双腿屈膝并拢缓冲后再站起来,落地时失重不稳,要迅速低头屈肘团身,用肩背着地,顺势作滚翻动作,以消减地面强大的反作用力。

田亮在刚进入娱乐圈时,表示自己依旧保持着“一个运动员的生活节奏”,比如早睡早起,但是随着工作日益繁忙,田亮现在常常晚上12点以后才睡觉,他也意识到这是个不好的生活习惯,正在调整中。

第4名:小宋佳

测试成绩:健康

健康心得:早餐要吃好

亚健康信号:口干、精神压抑、想吃辣的东西

小宋佳:演员,曾在电影《赤壁》中饰骊姬。

健康达人小宋佳,非常注重日常饮食和运动。

她说早饭一定要吃,不仅要吃得有营养而且要注意合理搭配,保证营养均衡,比如说牛奶、鸡蛋以及各种水果。“如果没办法在家做早餐一定要在外面买的话,就要特别警惕有些食品在加工过程中,商家为了节省成本而使用地沟油,尤其是传统早餐油条。”小宋佳说起来头头是道。

小宋佳认为每天保持8小时的睡眠也非常重要。睡前还可以喝一小杯红酒,不仅美容还可以促进良好的睡眠。

在运动方面,小宋佳会定期做瑜伽和游泳,能够很好地保持身材,也会让身体更加健康。

第5名:郎朗

测试成绩:轻度亚健康

健康心得:别对健康盲目自信

亚健康信号:体重突然下降、指甲有白点

郎朗: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

虽然是此次活动的健康大使,郎朗坦承自己因为经常长途飞行、倒时差,无法按时吃饭,身体感到疲惫。郎朗希望提醒人们警惕亚健康症状,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因为即使是对自己健康百分之百自信的人,在高压忙碌的工作以及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中,也很容易遭受亚健康的侵袭。

作为足球迷的郎朗,今年最大的遗憾是错过了观战南非的世界杯,因为欧洲的音乐会巡演。4年前,郎朗曾应贝肯鲍尔和德国世界杯开幕式总导演凯萨之邀在慕尼黑举办的德国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奏。

当被问到最喜欢哪个球星时,郎朗毫不犹豫地说:“齐达内!他给我们带来了最好看的比赛。”

第6名:陶红

测试成绩:中度亚健康

健康心得:要懂得健康减肥

亚健康信号:总感到疲惫、手脚冰冷

陶红:演员,曾在电影《生活秀》中饰来双扬。

影后陶红现在是又做老板又拍戏,忙碌的她也进入了“亚健康”的行列。陶红坦言自己得了“晚睡强迫症”,常常很晚睡觉,也总感觉精神压抑,身体疲惫。

陶红提醒想减肥的女性朋友,“其实只要做到少吃多运动,并且养成习惯,身体就会慢慢瘦下来。另外,办公室的白领还是要尽量保持饮食的均衡,口味尽量清淡,最好选择白色的肉,比如鱼、虾等。主食太精细不好,最好用粗粮来代替。”

为了更加上镜,陶红多年不吃米饭,“去年体检,医生说我由于长年不吃主食,体内缺氨基酸。医生告诫我减肥也要摄入淀粉,所以我现在也会稍微吃一点。”

第7名:印小天

测试成绩:重度亚健康

健康心得:不可一日无豆

亚健康信号:口干、食欲减退、心烦想发脾气

印小天:演员,曾在电影《花腰新娘》中饰阿龙。

印小天说自己属于易胖体质,所以非常注意日常饮食和运动健身,“减肥最重要的是消耗,如果光吃不动,很多营养就在体内囤积起来,久之肯定会变胖。”

印小天现在是明星羽毛球队的队员,打球之余还喜欢跑步和游泳,因为这两项都是全身性的运动。

在饮食上,印小天喜欢吃豆制品,喝汤也一定要有豆腐,口味一定要清淡、少盐少味精。他称每天都要吃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保持营养的均衡。

印小天还很注意心理减压,在家时好好照顾自己养的花鸟鱼虫,在片场休息时打打电玩,这些都是他的减压法宝。

《健康时报》 (2010-07-08 第03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