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将从严制定食品添加剂新品“国标”

2011年05月16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婷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周婷玉)食品添加剂滥用近年来在中国备受诟病。中国国务院办公厅21日下发通知,在要求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的同时,加强对食品添加剂的监管。其中特别提到,卫生部要从严审核、制定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国家标准。

最近关于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重金属超标等食品安全事件,引发媒体对中国食品添加剂标准的讨论。有媒体报道“中国食品安全标准内外有别,比国外标准松”。卫生部21日表示:“这种说法是不全面、不科学的。”

卫生部指出,为保护消费者健康,各国根据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食品消费及膳食结构的不同和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食品安全标准。不同国家之间、国家标准与企业标准之间存在差异,都是客观情况,并将长期存在。

卫生部还指出,加入WTO后,中国食品安全标准工作逐步与国际接轨。以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为例,中国标准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项目和指标值的符合率超过70%。卫生部正在逐步清理完善形成统一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基本符合或接近国际食品法典标准。

卫生部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食品安全标准清理完善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国标 食品添加剂 卫生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