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白领的十分钟健康三餐食谱

2011年09月13日 09:4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餐——豆浆煮鸭蛋

豆浆补肾气,而鸭蛋是补肾阴的。把它们放在一起,既排毒又养颜,还可以抗衰老。对于长痘痘的人,尤其是长在脸颊上部的人,它的帮助是很大的,可以排毒,是清肺热的。另外,早餐前吃个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水果有氧化作用,先吃水果可以排毒,然后再补充蛋白质。

午餐——玫瑰豆腐

把豆腐切成小丁,少油,倒下锅轻轻地炒一下,加点油盐,然后再把新鲜的玫瑰花瓣倒进去,和豆腐一起清炒两下就可以起锅了。

这道菜可以养气色,也可以调理青春痘,有排毒的功能。豆腐既补又排,可以清肺热,能够滋补肾脏。它含有大量的异黄酮,这是一种激素,可以调节内分泌。很多压力大的女性内分泌会趋于不平衡,会出现衰老加速,月经不调,以至于更年期提前的情况。要缓解这些症状,需要吃大量的大豆。

玫瑰花是理肝气的,非常的平和,对于白领女性,尤其是压力很大的女性,玫瑰花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缓解压力,排除上班环境的毒素。月经不调的时候也可以加玫瑰花,但是要注意一定要加一点红糖,因为玫瑰是偏点凉性的。

下午茶——牛蒡汁,柠檬茶

长痘的女性下午茶时可以喝杯牛蒡汁,而想美白的女性则可以喝杯柠檬茶。柠檬茶有美白的作用。但是早上不宜喝柠檬茶,因为它会产生光敏作用,所以要在下午晚一点的时候喝,不要在太阳很大的时候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柠檬茶 光敏作用 排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