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冬进补宜喝汤 养生食材无须太“大补”

2011年10月11日 11:10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冬进补宜喝汤

营养专家建议秋冬进补多饮汤,特别是炖汤。

民间广泛流传着“今冬进补,明年打虎”,“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俗语。“抠抠族”如何在秋冬进补?该如何补?营养专家建议秋冬进补多饮汤,特别是炖汤,不仅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且营养成分大多融在汤水里,不容易流失,更是“秋冬养阴”的特效良药。

近日,记者走访清远多家酒店餐馆,发现不少清远餐饮店都推出了各自的特色滋补养生靓汤,如龟蛇汤、灵芝虫草汤、柠檬水鸭汤等,虽然所用食材各不相同,但煲出的靓汤无一不香气四溢、温醇味美,令人闻之而流口水。

龟蛇汤卖出平民价

采用龟、蛇或水鸭煲制养生汤,是广东餐饮的一大特色。

龟、蛇均属于名贵食材,用这宝贝煲煮的老火靓汤,一直是清远有钱人才饮得起的“富贵汤”。但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餐饮食府时,却发现名贵的龟蛇汤卖出了平民价。如百果园的一款名为“五益功夫汤”的龟蛇虫草灵芝汤,不仅加入了龟、蛇,还加入了灵芝和虫草等名贵中药材,以及鹧鸪、瘦肉等10多种食材熬制,隔水炖了7~8小时的一款靓汤,才68元一煲,可供4~5人饮用。

据食府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之所以将龟蛇汤卖出平民价,主要就是为了吸引回头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材 秋冬养阴 进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