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寒露”不露脚 早晚喝蜂蜜

2011年10月08日 10:14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寒露”不露脚早晚喝蜂蜜(资料图)

尚未离开,便开始怀念。

在今天这样一个“寒露”时节,深秋正慢慢舒展开,我已开始怀念杭州一瞬而过的秋季。

在我生活的这座江南城市,秋季总是那么美好和短暂,“寒露”意味着,谢幕前压轴的曲目已经唱响。

或许,什么都不用去想,度过生活中每一个平淡日子,就是最好的享受。深秋时节,杭州,岁月静好。

“寒露”不露脚

有时候天空离得太远,就会让大地给我们传递信息——“寒露”不露脚。

“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也就是说,寒露一到,地面上的露水,不仅更多,还更冷,就快凝结成霜了。

今天以后,大家如果早起,会看到马路边花瓣上满是露水,触碰下,有如水凉意。

夜间尤甚,不管走到哪里,地面都在散发寒气,昼夜温差会扩大到10℃或以上。

寒从足生,我们的脚离心脏最远,加上没什么脂肪,很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直接导致抵抗力下降,其他方面再怎么养生,一双冰冷的脚,就足以抵消掉。

所以,脚部的保暖,就成了深秋的头等大事。

MM们初秋得瑟的凉靴,该收起来了;夏季我喜欢在家光脚走来走去,现在也穿上了棉袜和拖鞋;如果想美美睡一觉,最好用热水泡泡脚,有条件的话,还可以买个小木桶,慢慢把脚泡红,暖暖和和进入梦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寒露 蜂蜜 冷空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