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常吃7种菜养胃润肺化痰(组图)

2011年10月11日 11:57
来源:光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常吃这些菜养胃润肺化痰(资料图)

暑去秋凉健康饮食少辛多酸

立秋后,天气逐渐凉爽,口、鼻、皮肤等部位常会出现干燥感,所以应该多吃些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物,少吃辛辣、煎炸食物。

秋天宜食清润甘酸或寒凉的食物,寒凉食物能清热,甘味食物性质滋腻,有缓急、和中的作用;酸味食物有收敛、生津、止渴的作用。同时,中医认为,肺与秋天的关系十分密切,因此应多吃有润肺生津作用的食物,如百合、莲子、山药、藕、平菇、番茄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入秋怎么吃最健康。

今年由于猪肉价格居高不下,立秋后,人们贴秋膘的成本要比往年高出20%左右。其实,贴秋膘不用只往肉上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指出,都市人肥胖比例高,与其大鱼大肉,不如针对自己度夏后缺的营养进行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润肺化痰 贴秋膘 祛痰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