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常吃7种菜养胃润肺化痰(组图)

2011年10月11日 11:57
来源:光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常吃这些菜养胃润肺化痰(资料图)

豆芽: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能使机体大大减少乳酸的堆积,从而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的作用。

芹菜: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芹菜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

小白菜:小白菜,味苦微寒,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常食能益心肾,健脾胃。

莴笋:莴笋中的钾有利于促进排尿,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大有裨益。此外,秋天爱咳嗽的人,多吃莴笋还可以平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润肺化痰 贴秋膘 祛痰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