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吃午餐对人体的危害(图)

2011年04月26日 17:4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吃午餐对人体的危害(资料图)

它对身体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大脑的危害

虽说脑组织的重量只占人体重的2-3%,但脑的血流量每分钟约为800毫升,耗氧量每分钟约为45毫升,耗糖量每小时约为5克。青少年的脑组织正处于发育期,血、氧、葡萄糖的需求量比成人还高。如血糖过低,脑意识活动就会出现障碍,长期如此,势必影响脑的重量和形态发育。

二、对消化系统的危害

正常情况下,头天晚上吃的食物经过六小左右就从胃里排空进入肠道。第二天若不好吃早餐和午餐,胃酸及胃内的各种消化酶就会去“消化”胃粘膜层。长此以往,细胞分泌粘液的正常功能就会遭到破坏,很容易造成胃溃疡及十二指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

三、造成动脉硬化且更易导致肥胖。有不少青少年学生是怕长胖而不吃午餐的。这种做法毫无科学道理。人体对热量的需求是有标准的,不吃午餐,势必加大晚餐的进食量。而晚餐后一般运动量较小,更容易造成脂肪积累而导致肥胖。另外,长期不吃午餐还会使胆固醇、脂蛋白沉积于血管内壁,导致血管硬化。

目前,青少年学生学业十分繁重,每天上午课程排得满满的,致使大脑和身体都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中。由于长期不午餐,对青少年的身体损害甚大,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而不是敷衍地对待吃午餐的问题。

1、让你反应迟钝:早、午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午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2、慢性病可能:不吃早餐或午餐,饥肠辘辘地进行一天的学习,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3、肠胃可能要造反:不吃午餐,直到晚上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或许,有些同学认为我管得太多了,但为了同学们的身体着想,请大家从现在开始重视午餐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不吃午餐对人体 同学 造反 胃酸分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