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黑作坊用猪肉下脚料熬油 老板称“味道好得很”

2011年05月10日 09: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涂传之 谢明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用于熬油的,都是人们不吃的猪肉下脚料。图片来源:东南网

熬油的大锅污黑不堪。图片来源:东南网

污黑的墙壁和设备,用猪皮、内脏、皮下脂肪等下脚料,熬制出深棕色的猪油,老板还说“这油味道好得很”!

昨日,一名读者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报料称,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有这样一家“黑猪油作坊”。记者前往暗访,发现情况属实,随后向东园工商所反应,惠安县质监局、东园工商所和东园派出所联合执法,将该黑作坊一举端掉,现场查封“黑猪油”361斤、猪肉下脚料651斤。

记者暗访 打开油桶 漂出渣状物

老板说:“这油包你没问题,味道好得很!”

昨日上午,根据线索,记者找到了这家藏匿在东园镇路边一民宅的猪油熬制黑作坊。

院子约40平方米,一进院子,就可以看到显眼处放着几十个沾满油污的金属空桶,角落处放着十几个装满液体的塑料油桶。在院子的另一角落里,五六名工人围着一张石桌,紧张地处理桌上的猪肉下脚料,有猪皮、内脏、皮下脂肪等,囊括了所有废弃猪肉的种类。无数苍蝇随着工人的菜刀飞舞,石桌周围的地上,放着二十几个篮子,里面都装着类似的猪肉下脚料。

一名工人看到记者后,十分警觉,连声询问记者找谁。记者佯称要在附近开一家小吃店,需要购买面粉和猪油。老板黄某带着记者拐进石桌背后院子的阴暗处,记者才发现此处“别有洞天”:4口熬油大锅、两台压榨机、十几桶猪油成品,20多平方米的小院俨然一个“熬油生产车间”,“车间”的设备、墙壁十分污黑,油渣圆饼随意地堆放在墙角,地面上不少地方都长毛了。

黄某说,猪油有4.5元一斤和4.2元一斤两种,较贵的用纯肉熬制,较便宜的则掺有动物油脂。在记者的要求下,黄某打开装有成品猪油的油桶盖,一股轻微腥臭味扑鼻而来,记者发现,较贵的猪油呈深棕色,较便宜的猪油看上去和花生酱有点相似,并且混有明显的渣状物。

当记者询问吃这种油会不会有问题时,黄某自信地向记者表示:“这油包你没问题,你做饼什么的放进去没人尝得出来,味道好得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猪肉下脚料 作坊 老板 下脚料 油包 熬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