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女人孕期每天应该喝多少水?

2011年08月29日 19:01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健康:这一点非常重要。您刚才说很多小朋友们都存在这样的饮食误区,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来看看李教授能否对于特殊人群,比如说孕妈咪,她们在孕期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她们的饮水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李复兴:我昨天碰见很多一些准妈妈,就是刚结婚还没有生小孩的,哺乳时期要注意喝水,我们现在讲水就是生命开始,就是我们整个怀孕开始以后在280天一定要注意喝水,这个就哺乳期特别强调,对小孩的健康,对小孩智利发育都起很大作用,首先是怀孕期当中就喝水解决问题,首先喝水量,随着胎儿发育,越到后期喝水量大,因为她要养两个生命体,不但本人妈妈本身喝水,婴儿本身也喝水,喝水量要比八杯多二到三杯,这是水量问题。

第二问题就是喝水是喝什么水更重要,喝水是很重要,首先绝对安全,因为这不安全发现不但水源污染,很多妈妈在整个胚胎发育期间羊水就受污染,很可怕的,所以羊水容易受污染,包括重金属,包括有机物也发现都有。所以我们在怀孕的时期,妈妈有条件最好喝一些纯净的、真正天然的矿泉水。特别我们国内远地交通地方,所以我们买水要看水源地,一定要看标签,买时要看水源地,产地也非常重要,现在我们很多购买主要看价格,顶多看品牌,有的品牌异地管装也有,首先要看产地,包括我们这些青藏高原水、长白山水,那边水源就相对保证很好,没有污染。所以要养成看产地是来自地下水,矿泉水是来自地下水,最重要千万不要喝纯净水,不要喝矿物质水,一定喝天然水,这我反复要强调点。水质要干净,要赋于矿物质,因为它不但对妈妈发育重要,对胎儿发育也很重要,喝水一定要强调,喝水要喝好水,特别怀孕第三、第四个月,也是我们胎儿的发育时期不同月份,他时期发育重点不一样,到第三、第四月份神经细胞发育的时候,神经细胞发育对于我们出生婴儿健康起很大作用。

所以现在我们发现很多怪胎比较多,就是受到污染严重的,所以水质要干净,减少一些中期污染,特别环境激素污染,使我们出生儿要保证健康发育正常,不要出现其他的怪东西。所以这要注意一点,水量、水质。

凤凰网健康:我觉得我喝水少了。这个问题我先问您,然后让赵老师补充,下一个问题再问赵老师,然后您补充。

李复兴:把问题概括提高一点。

凤凰网健康:您说的饮水误区我觉得我都有。

李复兴:都有误区。

赵飞红:世界卫生组织对于怀孕妇女的饮水量有个要求,怀孕妇女一天喝水量应该是四升多。我们一个女性就二公斤多一点。

李复兴:妈妈要喝饮料,小孩就有喝饮料的习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喝水 水质 赵老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