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护颜美白又抗癌 大豆的12功效

2011年08月30日 10: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豆的功效(资料图)

在古希腊神恬中,农业女神得墨忒耳给了出远门的女儿普西芬尼一粒大豆,说能“消除邪恶,防冶百病。”但不久,善良的普西芬尼却把这粒大豆留给人间传种繁衍,成为世界一大农作物。如今,大豆(黄豆、黑豆)极高的营养价值及其优良的保健功能日益传为“现代神活”。

好处1:“聪明动力”

大豆中富含磷脂是一种天然营养活性剂,是建筑聪明大脑的重要物质。由于人的大脑20~30%由磷脂构成,所以多食富含磷脂的食物比如大豆可使脑中乙酰胆喊的释放增加,从而提高人的记忆和接受能力。

此外,大豆磷脂中含磷脂酰肌醇、甾醇等营养素,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有较好的保健功能。

好处2:“防酸效应”

大豆磷脂中含有85%~9o%磷脂酰胆碱以及鳞脂酰乙醇胺、磷脂糖甙等,对人体器官有很好的保健效应。

最近的研究成果表明,人体的各组织器官中含有大量麟脂,大豆磷脂可增加组织机能,降低胆固酵,改善脂质代谢,预防和治疗脑动脉、冠状动脉硬化,它还有助于肝赃健康,对肝炎、脂肪肝都有一定的疗效。另外,大豆磷脂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防止体质及各组织器官酸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大豆磷脂 美白 农业女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