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护颜美白又抗癌 大豆的12功效

2011年08月30日 10: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豆的功效(资料图)

好处7:“生理活性”

大豆皂苷通过增加sod的含量,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和降低过氧化脂质的作用。大豆皂苷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直接对毒细胞作用,免疫调节人体机能,还可以破坏仲瘤细胞膜的结构或抑制dna的合成。大豆皂苷可控制血小板减少和凝血酶引起的血栓纤维蛋白形成,具有抗血栓作用。

大豆皂苷的多种生理功能如降血脂、抗氧化、抗动脉粥样硬化和免疫调节等,决定了它在药物方面应用的广泛前景。

好处8:“磷酶之谜”

大豆中含有肌醇六磷酸酶,磷是人体必需的常量营养素。但是,医学界过去一直认为肌醇六磷酸酶会将人体中钙、铁固结于肠内,使这些矿物质难以吸收。后来发现,肌醇六磷酸酶虽将钙、铁固结在肠内影响人体吸收,可是它能抑制结肠癌的发生。

肌醇六磷酸酶通常出现在高铁植物中,大豆含铁量高,而且又富含纤维素,纤维素能预防结肠癌,人们发现肌醇六磷酸酶后,更增强了大豆能预防结肠癌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大豆磷脂 美白 农业女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