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热天如何选购让你放心的冷饮(组图)

2011年04月27日 09: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让人脱去棉衣就开始穿夏装了,大街上冷饮销售也开始火爆起来。日前,记者从各大医院获悉,近期肠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居多。经了解,这些肠道疾病患者大多数与吃冷饮有关。医生提醒消费者,冷饮虽然好吃但不宜贪食,选购冷饮也要多长几个心眼。

如何选购放心冷饮(资料图)

三大因素影响冷饮质量

据江苏质监局有关专家介绍,每年质监部门都不定期对市场上的冷饮进行抽查,由于种种原因,每次抽查的结果都没有100%达到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生产、运输和销售的环节上。根据近年来抽样结果显示,冷饮的质量问题集中在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菌落总数、霉菌、酵母菌等微生物超标。去年质监局对164种产品的微生物指标抽查,合格率只有86.3%,这些产品涉及很多大企业大品牌,有的产品菌落总数多不可计。其次是电导率超标。在历年来的抽查中,电导率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26.8%,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过程中工艺参数失控,特别是离子交换处理装置达不到生产工艺要求。三是游离氯指标超标,在历年来公布的产品中,有多种产品的游离氯超标。游离氯超标原因主要是企业对消杀剂清洗不彻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冷饮 热天 选购 牙本质过敏 冷饮食品 慢性结肠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