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什么时候饮水

2011年05月13日 16:0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李复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是要主动喝水,不要等到渴了以后才喝水,那时细胞已处于脱水的状态(口干是极度脱水的外在信号),喝水已经晚了,好像土壤已经干裂了才浇水一样。饮水要"细水长流",次数要多,不能暴饮(如果一次喝水太多、太急,会引起心脏病或"水中毒",必须及时治疗。患有肾衰等病的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控制饮水量)。洗澡前喝一杯水,对避免老年人在洗澡过程中昏迷,保持皮肤柔嫩,都很有好处,洗后也不会有口渴的感觉。睡前喝少量的水,有利于入睡,不要怕起夜。夜间起来小便,也要补充水。特别在早晨起床以后,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最好是凉开水(一杯以上)。要按"(漱口)喝水、早餐、刷牙"三部曲行事。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排出了大量的水分,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容量不足,微血管淤滞,很容易造成血流不畅、血压升高。不少心脑血管病患者,常常猝死于清晨,就是这个原因。早晨人体肠胃空虚,水吸收快,补水效果较好。所以清晨补水,对于恢复血液正常生理功能,减少心血管病,消除体内代谢垃圾,都有好处。对于晨练者来说,清晨补水更为重要。

清晨补水,可在水中稍加点食盐(微感咸味即可),使水迅速进入细胞。睡前饮水中加点蜂蜜,对预防便秘有好处。

在空调房间里,空气比较干燥。在飞机上,气压较低。在这两种情况下,人体水分的蒸发都比平时快,都需要多喝水。

也有不该喝水的时候,如边吃饭边喝水就不好。因为吃饭时,胃液大量分泌,喝水会把胃液冲淡,影响食物消化。所以紧靠饭前、饭后及吃饭时都不要大量喝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饮水 时候 补水 喝水 胃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