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应当饮用什么样的水

2011年05月13日 16:0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李复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应当饮用健康水,健康水是最廉价、最有效、最安全的营养物质,它可以使你更健康、更有活力、更长寿。所谓健康水,要具备三个条件:

1、没有污染的干净水,即水中不含有毒、有害、有异味物质的水。

2、符合人体生理需要的水,即水中含有适量的有益矿物质、氧和二氧化碳等。

3、没有退化的水,即生理功能强,具有生命活力的水。

"纯净水"是干净的水,但不是"健康水"。因为它只具备第1个条件,虽然不含有毒、有害的物质,但去掉了人体需要的钙、镁、铜、锌、铬、硒等微量元素。这些矿物质,对保持水的结构有利,处于离子状态,易被人体吸收;去掉这些矿物质后,水就失去了活力,喝了这样的水,会降低人的免疫功能,使人得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等疾病。纯净水和蒸馏水是同一个概念。英国人来中国讲,英国人喝蒸馏水几十年,全民身体素质都下降了,后来规定不许喝蒸馏水。欧洲也规定不许喝纯净水。现在,全世界找不到一篇文献资料(请注意,不是生产厂家的广告),说纯净水对人有利;但说纯净水对人有害的文章,却是大量的。

自来水符合1、2两个条件,可以说是安全水。但目前我国的自来水(北京地区)还不能说是健康水。一个原因是自来水工艺还比较落后,对水源中的有机物只能除掉20%左右;三是多数管网、水箱比较陈旧,会造成二次污染;四是用氯消毒,氯与有机物结合,会产生三卤甲烷等致癌物质。烧开20分钟,毒性还会成倍甚至几倍增加。所以WHO(世界卫生组织)提议各国在近几年内要取消用氯来消毒水。因此,只有适当降低(北京地区)自来水的硬度,改进工艺、设备、不用氯而用其他无害人体的消毒剂,才能使自来水成为健康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饮用什么样的水 健康水 自来水 矿物质 纯净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