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人与水

2011年05月13日 17:49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喝清水可减肥

清水有助燃烧卡路里,最简单的减肥法是日饮8杯清水。

饮清水可以减肥?不少人每天为食物热量、卡路里与体重这几组数字而烦恼,德国科学家却发现一种可能是最简单的减肥妙法,就是每天喝2公升水,即可帮助消耗卡路里,达致减肥效果。

不过,营养师对此“崭新”发现持审慎态度,并强调减肥也要注意均衡营养,而每天喝2公升水确是有助身体新陈代谢的健康之道。

德国柏林查理特大学(ChariteUniversity)一项研究发现,那些遵从健康建议每天喝2公升水(以每杯水约250毫升计,即大约8杯)的人,每天可额外燃烧多150卡路里。领导这项研究的教授MichaelBoschmann称,水能刺激交感神经调节新陈代谢,提高身体新陈代谢效率,达到燃烧更多卡路里的效果。

上述研究刊载在最新一期的《内分泌及新陈代谢期刊》上,但研究人员强调,只有喝清水才有额外消耗卡路里的效果,饮用有气的水及其他饮料则只会有相反效果。

香港圣雅各福群会注册营养师黄绮雯指出,由于清水是零卡路里,故喝水肯定不会令人肥胖

但黄绮雯强调,虽然清水是零卡路里,但不鼓励以只喝水的方式减肥,因为会影响生理机能及扰乱新陈代谢。(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水做的女人Q&A

水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水是万万不能的。在严寒干燥的季节柔滑的肌肤是美丽的最高指数。水分到底能发挥多少的美容功效?外用的补水产品是否比饮水更加功效显著?那些是饮水可以解决的皮肤问题吗?我们为你解答——

饮水多的人比饮水少的人皮肤润滑,所以饮水可以使干燥的肌肤变得滑润!错冬天里皮肤变得干燥是皮肤表面同时失去水分和油脂所致,要有效解决干燥需要及时涂抹具有保湿作用的乳液。仅仅通过饮水不能解决问题。

冬季出汗少所以不会消耗太多的水分,每天的饮水量不必达到8杯?错我们每天大约烧掉2000卡的热量,而每烧掉15卡的热量就需要流失一勺的水分。每天8杯水正好补充每日的流失量。而且饮水可以带走身体里的废物和毒素,饮水充足的人比饮水少的人更少受皮肤问题的困扰。所以冬季也不应减少饮水量。夏季排汗多,有意识增加饮水倒是必要的。

多饮水可以消除黑眼圈!错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二。第一、遗传因素、睡眠不足、感冒或敏感的影响。第二、血液循环不好。但是多饮水并不能促进血液循环而使黑眼圈消失。

倒刺、指甲边的硬皮是双手缺水的信号!对除了专门的润手霜以及新颖的可以滋润双手软化倒刺和手指关节纹的手套外,还可以用两勺蜂蜜、一勺杏仁油和一勺柠檬肉一起揉搓双手。揉搓几分钟后用温水洗掉可以起到深层滋润的作用。另外,在干燥部位涂上凡士林以后再入浴,比浴后涂的效果更好。对于指甲边的硬皮剪并不是最好的办法。除了使用专门的软化油之外,以蛋黄、菠萝汁和醋的混合液摩擦可以使硬皮软化,但是要长期坚持才有效果。

要“面子”请“喝水”

“我的脸最近干巴巴的,用点什么好?”“脸部皮肤变得敏感了,有时有小红疙瘩,甚至又痒又疼,该怎么办?”春季来临,不少化妆品专柜前常能听到这样的询问。面子上的事可马虎不得,不仅是女性,众多男性也想挑到合适的护肤产品让自己颜面有光。

据专业人士讲,春季人体机能活跃,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肤并不缺油,感觉干是因为缺水。具备保湿功效的护肤品,如水分平衡产品、保湿液、霜、凝露等是必不可少的,同时避免购买油性成分大的护肤品。另外,春季干燥多风,紫外线也很强烈,防晒用品也要用,也不妨做做深层皮肤护理。

如果没有时间或囊中羞涩不能光顾美容院,在家用加湿器或干脆打一盆开水,让蒸气熏蒸脸部,然后用毛巾包住脸部10到15分钟后,会感到十分舒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女人 饮水 清水 补水产品 面子 保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