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男人饮酒千杯不醉的八种方法(组图)

2011年07月03日 08:1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酒文化源源流长,什么无酒不成席,酒逢知己千杯少等等,办事更是离不开酒,如果客人没有喝醉,主人会认为没有尽到地主之谊。其实客人累,主人也累,陪酒的人更累。“这酒啊,看起来像水,喝到嘴里辣嘴,喝到肚里闹鬼,走起路来绊腿,半夜起来找水,早上醒来后悔!”但是,这酒又不能不喝,后悔也要喝下去,那么怎么能做到千杯不醉,或者喝完酒能及时醒酒,而不受醉酒之苦呢?

饮酒千杯不醉的八种方法(资料图)

1、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可以在赴宴之前吃点东西。那具体吃点什么好呢?一般吃点高蛋白的比较好,例如吃两个鸡蛋,喝点牛奶,豆浆等,因为这些高蛋白的食品在胃中可以和酒精结合,发生反应,减少对酒精的吸收。注意,切忌用咸鱼、香肠、腊肉下酒,因为此类熏腊食品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与酒精发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与食道粘膜,甚至诱发癌症。

2、不要和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更不要多种酒混着喝,喝一杯啤酒再来一被白酒,接着是一杯葡萄酒,这样很容易就倒下。

3、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喝酒之后,尽量饮用热汤,尤其是用姜丝炖的鱼汤,特别具有解酒效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千杯不醉 保肝作用 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