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如何鉴别啤酒的优劣?

2011年07月09日 09:2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鉴别啤酒的优劣,可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看泡沫:将啤酒徐徐倒入洁净的玻璃杯内,泡沫立即冒起,颜色洁白,细而均匀,能保持4至5秒的时间,并有泡沫挂杯现象的是优质品如果泡沫粗大,而颜色带微黄,消散快,泡沫不挂杯的是劣质品。

二看颜色:目前市场上多为淡色啤酒,杯内必须清澈透明,整体呈悦目的金黄色如酒色混浊。透明度差、黏性大,甚至有悬浮物的是劣质品

三闻香气:用鼻子靠近啤酒,可以闻到浓郁的酒花幽香和麦芽的芳香的是优质啤酒,劣质啤酒则无酒花香气,有的有生酒气味、腥气或老化气味等异味。

四尝口味:入口感觉酒味纯正清爽,苦味柔和,回味醇厚,有愉快的芳香,并具有"杀口感"的是优质啤酒。"杀口"是指酒中碳酸气对口腔有浓重而愉快的刺激感。

此外,啤酒还应具有来自其中二氧化碳和酒花的爽口苦味。若是啤酒有明显酸味,说明酸度过大,是不合格品。若啤酒有明显馊味,表示双乙酰含量过高,也是不合格品。若啤酒淡而无味,香气和口味都欠纯正、不爽口、不杀口、泡沫量少且粗,可能是啤酒掺水所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酒花 碳酸气 淡色啤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