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每天喝八杯水 牛奶不能代替水

2011年08月05日 14:59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杨志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体重量的2/3是水分,水是保证肌体各器官正常运转的必要元素。它犹如繁忙的“交通员”,不停地向细胞输入营养素并输出废弃物,保证正常的身体功能和体温。每天喝够水是健康的基本保证。但许多人经常处于缺水状态。

成年人每日的水流失量约为3升,其中:0.5升汗液,1升呼吸出体外,1.5升随尿液排除。如果不及时补充,身体就会处于脱水状态。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天喝8杯水,也就是1000—1200毫升的水。

其实获取水的途径实在是太多了,每天喝八杯水,完全可以从饮水、新鲜水果和蔬菜中得到。另外,一天三餐中的汤和粥也同样是水分不错的来源。

千万不要用牛奶、茶或咖啡作为一天之中的水来源。

很多人每天喝不少饮料或咖啡,还以为摄入了足够的水分。其实这些饮品会使身体脱水,因为它们都是利尿剂,会将体内水分强行排除体外。

人的一天必须保证喝三杯水:清晨、吃咸时、睡前。

清晨刚起床时一定要喝一杯水,这杯水很重要,千万不要用牛奶来替代。这杯水可以稀释血液浓度,同时加快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

当我们吃得太咸时,一定要及时多喝些水,以避免细胞脱水。

晚上睡前最好也喝一点水,特别是血脂高的人,以避免血浓度过高,引发心脑血管病的发作。如果怕起夜,睡前可少喝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牛奶 八杯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