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营养米汤 养生百宝汤(图)

2011年08月24日 10:3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营养米汤养生百宝汤(资料图)

米汤也叫米油,年纪稍长的人大概都听过旧时穷人靠它滋补身体的故事,清代名医王士雄在其著作《随息居饮食谱》中说:“贫人患虚症,以浓米汤代参汤,每收奇迹。”

米汤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烟酸和磷铁等无机盐,还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等营养素,有益气、养阴、润燥的功能。饮用米汤对孩子的健康和发育有益,有助于消化和对脂肪的吸收。现在的小宝宝吃奶粉多,容易热气,引起便秘等,若用米汤来冲奶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如果宝宝不小心腹泻,也可让宝宝多喝米汤,预防脱水,调和脾胃。米汤还有解毒醒酒的作用,加些白糖,效果更好。

制作米汤,用糙米最好,因糙米的外层组织含有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营养更丰富。米汤还可采用多材料制作,如大米、小米、大麦这些谷物。除了熬纯米汤,还可以用大米配合其他材料烹制老火靓汤。

推荐食谱:糙米排骨汤

原料:糙米、排骨、红枣、姜

做法:糙米淘净,泡两至三小时;排骨洗净斩件,汆水后捞起冲净;红枣洗净去核;将适量水倒入煲内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即可下盐调味食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米汤 百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