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这样喝茶预防帕金森病

2011年08月29日 10: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白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喝红茶预防帕金森病(资料图)

据《民族医药报》报道,新加坡的研究人员调查了6.3万名45~74岁的新加坡居民,发现每个月至少喝23杯红茶的受调查者患帕金森病的几率比普通人低71%。

研究人员认为,红茶中的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而咖啡因无此功效。研究人员希望今后能从红茶中提取出有效成分制成预防帕金森病的药物。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其症状为病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由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平衡障碍等。迄今为止,帕金森病的致病原因仍不完全清楚,也无根治良方。据统计,目前全球帕金森病患者已超过400万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帕金森病 喝红茶 研究人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