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冰酒搭美食寻找绝妙的平衡

2011年09月01日 11:17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著名的酿酒师卡尔·凯撒曾说过,冰酒需要搭配甜点吗?它本身就是一份甜点。冰酒是一种浓缩的葡萄酒,当面对不同的食物时,更应仔细考虑搭配方法。想做到冰酒和美食之间的绝妙平衡?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冰酒搭美食寻找绝妙的平衡(资料图)

搭配:食物不能比冰酒更甜

边吃巧克力边品尝冰酒,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想法,但真正尝试起来却令人失望。因为如果食物本身比冰酒更甜的话,很容易影响冰酒的口感,所以不能用过甜的食物来搭配。对冰酒情有独钟的小资美女Lucic告诉我们,确切地说,并不是所有类型的冰酒都与甜食绝缘,某些法国西南部出产的冰酒也可以与巧克力进行很好地搭配,另外像牛奶松露巧克力也能搭配威达尔冰酒,而同时含有巧克力和柠檬酸成分的甜点就比较适合搭配加拿大出产的纯正气泡冰酒,所以主要还是要看冰酒的种类和口味。“例如,用雷司令搭配柑橘味的甜点是最合适不过的,比如裹着焦糖的柑橘、柑橘类水果沙拉或柑橘蜜饯等,都很棒。”她说,“如果你想享受独特的体验,可以用桃子、杏、菠萝和草莓做一个水果沙拉,再搭配上霞多丽冰酒。”必须注意的是,甜点不应比冰酒还甜,较简单的方法是用白冰酒搭配以水果为主的甜点,而用红冰酒搭配黑巧克力。

无论你自认是美食大厨还是烹饪“白痴”,都应该知道烹调菜肴时有必要放点酒进去,这会令菜肴变得更美味。或许你对于中餐烹饪中的料酒的运用和添加并不陌生,然而在西餐烹饪中,葡萄酒也经常扮演着“料酒”的角色,比如在意大利面条酱里放点葡萄酒,或在黄油煎蘑菇里放点霞多丽冰酒等。你用冰酒搭配甜点,在饭后饮用,但为什么从来没想过用冰酒来制作甜点和菜肴呢?用冰酒来进行烹饪,绝对是一种可行的美食制造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冰酒 酒搭美食 柑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