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医生教你如何养成喝水好习惯

2011年09月07日 08:5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教你如何养成喝水好习惯(资料图)

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喝水,好处多,但能做到的却实在太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建湘说,这主要是人们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建议您从今天起,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些针对性的改变。

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根据个人日常活动量而不同,但大约都在1500毫升左右。只要喝足,不但有助于身体排出有毒物质和代谢产物,保持心脑血管健康,还能帮助保持体重,获得有弹性的皮肤,并保证胃肠道的正常运转等。

通常来说,合理的喝水方式是,每次100—150毫升,间隔时间为20—30分钟。

上班族:一到单位就先喝一杯水,再打上一杯水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在水里放片柠檬,味道更好,也能吸引你多喝点。每工作半个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并喝100毫升左右的水。养成这种习惯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还能使工作更有效率,并防止久坐导致的身体损伤。

室外工作者:随身携带水杯或水壶,装约400—500毫升的矿泉水或者开水,稍觉口渴就喝。因为室外工作水分丢失较多,建议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的水。

在家老人:定个喝水时间表,然后按照计划喝水。不妨上个闹钟,至少每小时提醒一次,每次喝几口水。出门时带上水杯,走到哪儿喝到哪儿。另外,老年人消化功能差,建议最好减少每次的喝水量,增加喝水次数。

最后,专家提醒,特殊人群需要根据医嘱决定每天的饮水量,6个月以下的婴儿、心脏病人和肾脏病人都不宜多喝水。▲

(徐志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喝水好习惯 养成喝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