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误区:人们对咖啡的八个误解(组图)

2011年09月17日 11:05
来源:光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们对咖啡的八个误解(资料图)

【误解1.咖啡可以上瘾】这句话有一定的真实性,但这得取决于你对“上瘾”的理解。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来说,咖啡是一种刺激物,经常喝咖啡,身体可对其产生轻度依赖。但是咖啡不会像其他会上瘾的药一样对身体、精神健康有害。但是如果你突然停止喝咖啡,可能会有诸如头疼、疲劳、焦虑、易怒、抑郁和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症状的出现,但是这些症状只会持续几天。

人们对咖啡的八个误解(资料图)

【误解2.咖啡会引起失眠】多数人在睡觉前6个小时喝咖啡都不会影响睡眠。但是,基于每个人的新陈代谢不同,其敏感度也是不同的,喝的咖啡量不同,影响也不同。过于敏感的人喝咖啡以后,不仅会失眠,还会神经过敏和胃肠不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咖啡饮料 养生 咖啡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