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天到喝什么可以润燥?

2011年09月28日 09:12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天到喝什么可以润燥?(资料图)

随着秋季的到来,空气由于水分减少变得异常干燥。于是,人体产生一系列因干燥而引起的不适症状,中医称之为“秋燥”。除了感到皮肤干燥外,口鼻咽又干又痒,甚至还咳嗽不止。只给你的皮肤补水是不够的,你的身体也需要做足“滋润”功课。羊城晚报记者特情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杨小红教授向读者推荐几款润燥汤水和茶饮。

润燥汤

★白茅根雪梨猪肺汤

用料:鲜白茅根200克,雪梨4个,猪肺1副,瘦肉500克,陈皮5克。

制法:猪肺洗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雪梨切块,白茅根切段;陈皮用水浸软。用料一齐放入汤煲,先武火煲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

功效:白茅根具有凉血止血、清热生津、利尿通淋的功效;雪梨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猪肺味甘,性平,可补肺虚,止咳嗽。所以本汤具有清热生津、化痰止咳的功效,尤适用于秋季身体燥热、流鼻血、咳嗽,或痰中带血者食用。

★雪梨南杏瘦肉汤

用料:雪梨4个,南杏30克,瘦猪750克。

制法:用料同时放入瓦煲内煲滚后,改文火煲2小时即可。

功效:南杏性微温,味苦、辛,具有补肺润燥止咳喘功效。本汤具有生津润燥、止咳化痰之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茶饮 润肺化痰 肺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