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十一长假3种食物加简单7招让你千杯不醉

2011年09月30日 07:47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小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酗酒20多年一男子常常生活在“海市蜃楼”

陈晨(化名),男,现年47岁,有20多年的酗酒历史,成瘾5年。最近1个月来,不管喝酒与否,他常常无缘无故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比如有天上飞的鸟兽,地上爬的动物,水中游的鱼虫。

有时候,他甚至搭上梯子,把钱递到家里的天花板上,家人问他何故,他回答说:“看到天花板上有家商店,我想买点东西。”

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韦盛中诊断说:“陈晨是患上了酒精中毒性幻觉症,这是因为长期饮酒引起的幻觉状态,大多在突然停饮或显著减少酒量之后48小时内发生,也可在继续饮酒的情况下出现,多为幻听或幻视,可继发妄想,以及相应的情绪障碍和冲动行为,症状可维持数小时、数天或数周,但不超过6个月。在此基础上有产生被害妄想,有时会突然去找‘暗害他的人’,或在恐怖性幻视中出现自伤、伤人行为,严重者发展为痴呆。”

酗酒28年一男子对妻子产生嫉妒妄想

今年49岁的曾凡(化名)酗酒有28年了,成瘾10年。近2年来,他发现自己的性生活能力开始下降后,一改温柔的性格,经常以打骂妻子的形式发泄内心的不愉快。

当医生询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回答说:“我老婆跟隔壁邻居家的男子有外遇,我越看越像,他们在楼道里遇到了,经常有说有笑的,多暧昧啊!”而他的妻子拼命解释,实无此事。

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韦盛中解释说,酒精中毒性嫉妒妄想症的症状跟曾凡的现状相似。慢性酒中毒者的性功能障碍可导致少数患者对其配偶产生猜疑,即病理性嫉妒妄想,他们确立的信念是没有充分的事实根据的,也不可理喻,病人常常为此多方寻找证据,如在他回家时发现妻子的头发不整,衣服未穿好,则越发坚信是妻子与别人“发生关系”的证据,强迫她承认“奸情”,否则加以打骂,甚至做出伤害妻子的行为,“如病情不重,长期戒酒可恢复,否则虽然妄想消失,但痴呆会加重。 ”

韦盛中认为,像豆豆、陈晨和曾凡这3名病人,都需要住院戒酒,同时给予药物治疗。为了预防病人出院后复喝酒,还需要家人及其社会的监督和支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解酒作用 千杯不醉 体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