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盘点:食用螃蟹常见的16大禁忌

2011年09月30日 07:30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小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菊黄蟹肥的秋天,螃蟹是很多人爱吃的美味佳肴,不仅好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会发生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这通常是因为吃蟹的时候没注意细节造成的。因此,注意下列15方面,就可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吃蟹后出现的问题。

食用螃蟹常见的禁忌(图片来源:Gettyimages)

河(湖)蟹要吃鲜活的,死蟹不宜吃。

河蟹死后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新鲜活蟹的外壳呈青黑色,具有光泽,脐部饱满,腹部白洁。而垂死的蟹外壳呈黄色,蟹脚较软,翻正困难。

河(湖)蟹要蒸熟煮透,生蟹不要吃。

河(湖)蟹以动物尸体或腐殖质为食,所以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  

有些人因为未将蟹洗刷干净,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腌蟹,把蟹体内的病菌或寄生虫吃到肚子里,怎么会不生病呢?蒸熟煮透了再吃,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用 胆结石症 禁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