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身体关节8种响声可能是疾病征兆(组图)

2011年10月13日 09:26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脚踝活动时的响声(资料图)

5、脚踝活动时的响声

当跟腱破裂或撕裂后,就会发出声响。通常是跟腱所承受的拉力过大的缘故。当然,也有的时候没有声音,但是感觉脚后跟非常累,此时说明脚踝周围的肌腱受损。手术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如果扭转脚踝,听到声响,则很可能是扭伤,通常是连接骨骼的韧带破裂所致。当然,如果属于过度劳累,则不会出现声音。无论情况怎么样,85%的扭伤和过度劳累都不用手术治疗,只需要好好休息、冰敷等普通疗法。

膝盖关节响声(资料图)

6、膝盖关节响声

如果走路疼痛,并发出声响,可能发生了软骨撕裂。人在蹲马步的时候膝关节会响,因为此时膝盖承受身体7倍的力量,响声是身体组织的自我保护。如果膝盖疼痛不能承受重量,那么很可能是软骨撕裂。摔跤运动员、足球、曲棍球运动员最易出现这种情况。除了注意保养外,严重者还可能需要移植膝盖。如果是关节内侧响动,并伴有隐痛、特别难受的感觉,很可能是关节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响声 疾病 身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