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美专家谈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的公共卫生

2011年06月30日 15:05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美专家谈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的公共卫生(资料图)

导语: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的许多国家,都正在面临公共卫生重点从传染病负担到那些慢性病防治的这样一个转变。社会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必须考虑这样的问题,我们对不同公共健康项目支持方面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优先次序?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健康的本期《健康大视界》,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中国疾控中心的专家王若涛,以及美国疾控中心专家Martin Meltzer,一起来探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公共卫生问题。首先让我们来先问一问马丁。

中美专家谈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的公共卫生(资料图)

主持人:Martin 博士, 我知道您是的研究领域是传染病的影响以及公共卫生在控制传染病方面的作用,您能给我们讲讲传染病对社会的影响吗?

Martin 博士:没问题。现在有一种趋势,就是我们正在忘记,在过去的历史中,传染病曾经严重地影响着社会。例如,在很多战争中,死于传染病或感染的士兵人数远远多于战争本身导致的死亡,甚至那些居住在城市中的人们也总是处于担心传染病爆发的恐惧中。最经典的一个例子就是在14世纪中期肆虐欧洲的黑死病,导致了30-60%的人口死亡,完全地改变了社会。这个情况也不只局限于欧洲,在20世纪中国也曾有过同样的疾病爆发,100多年前的美国也有。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死于传染病,人们总是生活在恐惧中,害怕得传染病,害怕其可能导致的住院甚至死亡的严重后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公共卫生 社会 中美专家 中美CD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