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美专家谈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的公共卫生

2011年06月30日 15:05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Martin博士你同意王教授的观点吗?

Martin博士:当然,我想王教授的观点是非常清晰、正确的。从卫生经济学家的角度来看,今后的10-20年间,中国的公共卫生系统在三个方面需要加强投入。第一方面,就像王教授说的,公共卫生监测系统和进行诸如计划免疫接种的干预措施需要更多的投入。第二方面是控制传染病的新方法,这可以是一种新型的疫苗,也可以是对公众进行更有效的教育的新方法。王教授明确地指出了,最根本的需求是对公众进行健康教育,告诉他们一些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例如如何避免感染艾滋病。如何能够更有效地对公众进行健康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向。我们也不要忘记,对公共卫生的投入很重要的一点是人员投资。上周我们就在中国疾控中心做了一个培训,那里有很多优秀好学有天赋的年轻人。我们研究在6个月到14周岁的儿童中进行流感疫苗接种的影响,如何能够通过增加狗的疫苗接种来减低狂犬病的风险,如何通过让人们尽早进行HIV检测来发现感染者并为他们提供有效的治疗从而延长他们的生命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当然也能够控制其传播。中国疾控中心有很多优秀的好学的年轻人,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我鼓励你们认真地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接受培训,把公共卫生作为自己的职业方向,公共卫生是能够帮助到很多人的一个重要方法。

主持人:王教授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中美专家谈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的公共卫生(资料图)

王教授:我非常同意他的补充,刚才他提到比如狂犬病,狂犬病现在是各种船并疾病当中,造成死亡在中国已经占了第二位,第一位是艾滋病,第二位就是狂犬病的死亡,宠物的疫苗注射是非常重要的。刚才谈到比如艾滋病的控制,艾滋病的控制也谈到要改变人们的行为,这一点是希望公共卫生系统,学会和广大的老百姓,广大的公民一起工作,在艾滋病宣言当中,我们提出一个口号,叫“政府组织领导,多部门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我觉得这个机制是要加强,这个机制不但能够用在艾滋病的新型传染病,也可以用在非传染病的控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公共卫生 社会 中美专家 中美CD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