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夏时节 高血压患者不口渴也要喝水

2011年05月05日 18:4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口渴也要喝水

春夏时节,高血压病人患心肌梗死、脑血管栓塞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季节。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人体在丢失大量水分后,全身的血容量会明显下降,相反,血液的黏稠度会升高,这可能会导致血栓的形成。

许多高血压病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不注意多补充水分,认为不口渴不用急着喝水,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口渴是人的神经系统对体内缺水的一个较强烈的反应,如果你感到口渴,此时你的身体已经是处于较严重的“脱水”状态。所以即便感觉不太热或不渴也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特别是出汗多的情况下更应及时补充水分。

高血压病人容易在清晨发生中风和心脏病,所以要养成每天清晨起床后、晚上睡前、半夜醒来时喝1杯水的习惯。

戒酒和浓茶

1、酒: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2、浓茶: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春夏 时节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 喝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