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夏时节 高血压患者要调整降压药剂量

2011年05月06日 15:0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调整降压药物剂量

研究证明,人的血压是波动变化的,如一天血压波动变化的规律是早上6点与下午6点血压最高,中午稍低,凌晨2点最低;一年血压变化的规律是夏天偏低。因此,高血压病人需要在夏天调整降压药物剂量,避免血压过低,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特别要减少利尿剂及含有利尿药成分的一些复合剂的应用。

高血压患者还要注意的是,有人认为,夏天是高血压病人治疗的间歇期,热天时人体的血压一定会自然下降,可以停服降压药。实际上,影响人体血压的因素有很多,气候的影响只是环境变化中的一个方面,还会受到人的精神情绪影响等。譬如,大热天血压可能随着血管的扩张有所降低。但是,天气炎热会让人感到心情烦躁,心急易怒或造成夜间睡眠不好,这些因素都会使血压升高,两者作用的相互抵消,升压因素还可能略占上风,对这样的高血压病人夏季减少降压药物是不恰当的。应该根据测量的血压值来决定是否需要调整药物的剂量,保持血压平稳才是重要的。如果对此没有把握,请听从专科医生的建议。

降压药的作用,不仅仅是稳定血压,还能帮助人体提高对外界不利因素的应对能力,以免遇到不良的刺激,造成血压的突然升高,这也是稳定血压的重要一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 专家支招 空调 高血压病人 昼夜规律 血压控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