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血压患者流鼻血可能为中风征兆

2011年05月05日 21:5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血压患者流鼻血可能为中风征兆

中风虽然发病突然,但很多病人在发病前都有一些早期信号,这时如能尽早识别,积极治疗,就能使病人转危为安。清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耿同超教授告诉记者:“老人应该知道这些中风的前兆,并对早期信号提高警惕,出现前兆后,要及早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治疗或预防措施,切不可自己做主乱吃药,延误宝贵的治疗时间。”

中风的八种前兆

1、头晕反复出现瞬间眩晕,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

2、肢体麻木出现肢体麻木、活动不便的异常感觉。

3、眼睛突然发黑单眼突然发黑,看不见东西,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完全恢复正常,是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

4、原因不明的跌跤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平衡障碍,而容易跌跤。

5、说话吐字不清脑供血不足时,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最长不超过24小时。

6、哈欠不断如果无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出现连续的打哈欠,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

7、精神改变如嗜睡,或性格一反常态,变得沉默寡言,或多语急躁,或出现短暂智力衰退。

8、流鼻血经医学观察,高血压病人反复鼻出血,也可能会发生脑溢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患者流鼻血 征兆 秒钟 中风 高血压患者 流鼻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