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血压患者 春夏该怎么吃?

2011年05月05日 18:58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天:饮食清淡、少腻少盐

饮食清淡、少腻少盐是防控高血压的重要一环,也是春季饮食的基本原则。在这一原则的指导之下,高血压患者要少吃酸性食品,多吃能补益脾胃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大枣、水果、干果等;多吃韭菜、菠菜、荠菜和葱等新鲜蔬菜,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利于血压的调控;多吃甘温食物,如大枣、花生、玉米、豆浆等。总之,要食不厌杂,主副、粗细、荤素合理搭配,做到膳食平衡。

夏天:坚持合理饮食原则

夏季,人的消化道功能减退,食欲下降,水分丢失较多,高血压病人尤其需要注意。一方面饮食宜清淡,同时要富有营养。夏天出汗多,血液易浓缩,在人们睡眠或安静等血流缓慢的条件下,容易发生血栓。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夏季要经常补充水分,即使感觉不太热时也要常喝水,以防止血液黏度升高,预防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此外,高血压病人如无糖尿病可多吃些西瓜,苹果,黄瓜,西红柿,番薯等可以稳定血压和降低血压。高盐是使血压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高血压病人每日盐摄入量应控制在5克以下,同时要增加摄入含钾,钙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及豆类制品,控制膳食中的脂肪及过多的谷类主食,增加摄入禽类及鱼类等含蛋白质丰富且含脂肪较低的动物性食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 春夏 吃什么 饮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