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夏时节 高血压患者如何保健?

2011年05月05日 18:4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消除春困

春季高血压患者应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但也不能起得太早,“闻鸡起舞”的古训已经不可取了,而应提倡与日俱兴,以顺应自然升发之阳气,强身健体。注意室内空气新鲜,经常开窗通风,对消除春困十分有益。专家提倡,每天午睡半小时可消春困。睡眠充足了,才利于血压的调控,防止脑中风的发生。

保证正常睡眠时间

人们只有在睡眠中才会出现血压下降,所以,应保持血压的昼夜规律。高血压病人夏天夜间睡眠质量下降时,会出现夜间血压升高,加重对心脑血管的损害。因此,病人一定保证正常睡眠。

避免忽凉忽热的“刺激”

高血压病人要特别注意自己的生活环境,居室内的室温最好能保持在摄氏22度至26度之间,并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有不少高血压患者平时一直把血压控制得很好,可是一到夏天,血压就不稳定,这与使用空调不当有关。尤其是刚从炎热的外部环境回家的时候,空调温度过低,一热一冷,血管会从本来的舒张状态一下子变成收缩状态,这就为血压升高埋下了伏笔。

此外,由于室内外空气交换不够充分,长时间“闷”在空调房间里还会引发“空调综合征”,出现头晕,口干,心跳过快等症状。因此,定时通风换气显得十分重要。该出汗时就应出汗,否则毛孔闭塞,冷热调节不匀,容易生病。高血压病人也是这样,出汗是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能促进周围小血管的扩张,有利于血压的下降。最好的方式是晚上的下半夜将空调关闭,打开窗户,早上10点以前尽量不要开空调,这样每天可以使居室内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能接触到自然的空气。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天气热了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 运动 注意事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