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夏时节 高血压患者如何保健?

2011年05月05日 18:4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再热也要动一动

天气热了,一动就出汗,这令许多高血压病人对运动望而却步。事实上,运动可以提高血管壁的弹性,有效改善小血管的痉挛,让大小血管保持良好的收缩和舒张功能。有人把运动比喻成“给血管做操”。那么该如何运动呢?

一般一周运动3~4次,一次30~45分钟。

适当减低运动强度

由于夏季人体的消耗比其他季节大,高血压病人的行为方式也应作出相应的调整,以静养为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夏季可以躺下休息,用不着锻炼了。在这个季节里,确实应该调整锻炼的时间,减少锻炼的强度。早上活动锻炼的时间应该比平时适当地提前一点,傍晚的锻炼时间可选择太阳落山以后,千万不要在烈日下进行体力活动。老年病人应该使自己的锻炼达到有舒畅的感觉,中年病人则可以让自己体会到出小汗,有小劳的效果。活动的持续时间应该控制在30分钟至60分钟之内,活动的强度应该比平时降低。适合高血压病人在夏季里进行的体力活动项目有打拳,练医疗气功,行走,慢跑,游泳。这些活动有利于放松精神,调节神经,扩张血管,增进血流。

运动的三个步骤

1.热身运动,如伸展操、散步等,约5~10分钟。

2.有氧运动,如骑自行车、游泳、慢跑、跳绳等,约20~30分钟。从事体力劳动、肥胖及患有糖尿病者可以适当减小运动量。

3.恢复运动,如散步或者呼吸调节运动,约10分钟。这样可以缓和运动后的心率及减少运动伤害的发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天气热了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 运动 注意事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