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降血压药或可防肌肉衰退

2011年05月20日 17: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研究人员11日说,一种普通的降血压药或许可以防止因年龄增大或者长期不活动引发的肌肉衰退。

研究人员以40只21个月大的老年实验鼠为研究对象并固定它们的一条腿。一组实验鼠接受降压药洛沙坦治疗,另一组则不用药。

研究人员3周后发现,使用洛沙坦的实验鼠腿部肌肉没有出现显著萎缩,而未使用药物的实验鼠腿部肌肉萎缩了20%。

研究参与者、麦库西克-内森基因药物研究所儿科和神经病学学者罗纳德·科恩说:“这相当令人兴奋,我们看到,肌肉纤维的损失完全被洛沙坦疗法阻止。”

研究人员还探究了洛沙坦对肌肉伤后恢复的作用。

实验鼠被分为两组,分别在胫骨肌肉中注入一种化学毒素,19天后接受对比观察。使用洛沙坦的一组实验鼠肌肉中的疤痕组织只有未使用药物组的一半。

研究人员说,如果这项研究成果可在人体实验中再现,或许可以帮助防止因年龄增大导致的肌肉衰退。

一般而言,50岁以后,人体平均每年会丧失1%至2%的肌肉量。

另外,这一研究成果还可用于防止伤者骨折恢复期间或者宇航员长期失重条件下的肌肉萎缩。(新华社专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肌肉 降血压药 研究 实验鼠 洛沙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