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人更年:老公的关爱胜仙丹

2011年02月22日 21:33
来源:海峡网-厦门日报 作者: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案例

 

 

一肚子委屈不知向谁说

  人到更年期,有心拓展事业,却又心有余而力不足;曾经恩爱的丈夫突然有了外遇,三天两头彻夜不归;一向听话的女儿陷入青春期早恋,怎么劝也不听,亲密的母女产生了隔阂。偏偏此时,年迈的老父老母又病倒在床,真是“前院”“后院”皆起火,家事公事一团糟……

  人说更年期女性最闹心,红就是其中的一位。“我最近老觉得心烦、焦虑,白天没法集中精力工作,老板叫我拿个方案,我憋了半天憋不出来。下班回到家,丈夫不知上哪去了,儿子关着门,我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更觉烦躁。最糟糕的是很难入睡,总是被噩梦惊醒。”

  那天好不容易盼到丈夫早点回家,红想跟丈夫聊几句,丈夫却一脸不耐烦:“你能不能让我安静一会儿?”丈夫的不理解让红很伤心,她转向儿子问:“最近作业怎么那么多,老见你做到那么晚,要尽量早点睡呀。”本是一句关心话,正处青春期的儿子逆反心理特强,一听就烦:“唉呀,我都这么大了,又不是小孩子,不用你操心!”红积蓄多日的怒火一块儿发作了:“好好,你们父子俩都不需要我,我走算了。”“歇斯底里!”丈夫丢下这句话摔门走了。“莫明其妙!”儿子也关起门来不理红了,后来父子俩联合起来对红开起了“冷战”,红一肚子委屈不知向谁诉说。

  丈夫和孩子都躲着我

  林的处境比红好不了多少。“我总觉得易怒、潮热、盗汗,这就是更年期症状吧?”林问记者。她是一家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别人都羡慕她是女强者,只有林自己知道,她和丈夫成天各忙各的,有时几天也不打一个照面,夫妻关系像进入了冰河时期。再看到女儿成天和她的小男友甜甜蜜蜜,林更觉心中仿佛有把无名火在烧,忍不住就要劝两句,女儿听不进去,林就变得越来越爱发火,结果丈夫和女儿越发不自觉地躲着她,这让她非常苦闷。

  记者在身边的读者中做了一个小调查后发现,红和林的情况具有典型性,像这样40岁左右的女性或多或少都有类似的遭遇,一方面,十多年的婚姻进入“鸡肋”期,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让女人悬着一颗心;另一方面,进入青春期的子女又很难沟通,做母亲的往往束手无策。两大难题夹击,加上更年期阶段体内激素的捣乱,更让女人觉得烦不胜烦。此时,她们最企盼得到丈夫的关心和子女的理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丈夫 女人 老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