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青春期的娃更年期的妈 何以“战事”不断[图]

2011年02月22日 23:0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李伯阳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核心阅读:随着晚婚晚育观念的普及,父母进入更年期时孩子大多也处在“动荡”的青春期,“两期”如何相处,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家庭面临的现实难题。

8月17日21时,17岁的高二女生小芹与母亲发生一场“战事”后。便离家出走了。原因是小芹在学习时,老是玩手机,母亲许女士说了几句,没想到女儿比她还厉害。随即,更年期的母亲与青春期的女儿便爆发“战事”。一怒之下,许女士“没收”了女儿的手机,不想,女儿竟离家出走了。

22时30分,许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说,这个暑假几乎天天和女儿吵架,主要是为了学习,有时一天吵五六次。她非常痛苦,但又不知该怎样处理教育孩子的事情。她希望记者帮她找一位专家咨询一下。

新学期开学在即、不少家庭最为头疼的事——

青春期的娃更年期的妈 何以“战事”不断

针尖对麦芒 各不相让

许女士今年42岁,由于更年期,变得多疑、心烦意乱、好发脾气,唠叨。她是一名教师,在学校非常优秀,教学上是公认的“顶呱呱”。所以她对女儿要求也特别严。小芹在学业上也很优秀,但进入青春期后,突然变得非常叛逆,根本不听母亲的话。家里经常爆发两人的“战事”,许女士要女儿向东,女儿偏要向西,处处跟她对着干。许女士对记者说,女儿简直对她充满了仇恨,不仅剪掉了她的洗脸毛巾,还将她的化妆品扔掉。“学校里的学生我都能教育好,可对自己的孩子,真是束手无策啊!”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记者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位女士哭诉:“儿子竟然扇了我一巴掌,真是想不到……”原来,这位刘姓母亲和丈夫在酒泉做服装生意,上高一的儿子平常在爷爷奶奶家。考试前,她特意回到兰州敦促一下孩子的学习,就把儿子接回自己的家。第二天考数学,可都晚上了,儿子还在电脑上打游戏。“23时,我去他房间送牛奶,他还在玩电脑,一气之下,我就把电脑关了。可万万没有想到,儿子就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大吼一声“滚”,抬手就给我一个嘴巴。”刘女士被打后愣在原地十几分钟,任凭伤心的泪水流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战事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妇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