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警惕!“胃病”竟是胰腺癌玩潜伏

2011年03月30日 18:2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胃病”久治不好,排查胰腺癌

胰腺癌还有一个外号叫“癌中之王”,因为它太难识别。即使生病了也常被误认为胃病、肾结石。消化不良等。专家说,人的胰腺只有两三厘米宽,却和肝、胆、胃、肠等器官紧密相邻。所以,胰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容易误诊为胃肠道疾病。

50岁的罗阿姨心窝部出现不规则隐痛已经3年,并时常有嗳气,按照胃炎治疗已经3个月了,罗阿姨的症状还不见好转。不但如此,疼痛还越来越厉害,有时连腰背都开始疼。罗阿姨被“胃病”折磨得消瘦不堪。转院后,细心的医生让罗阿姨查查肿瘤标识物,拍个腹部CT,才发现患了胰腺癌。

专家说,其实,腹痛或上腹饱胀不适、恶心、呕吐是胰腺癌首发症状,其他症状还包括腰背痛、黄疸、消瘦与乏力等。如果你有类似症状,病因又不明确,按胃病治疗效果又好,不妨做个如腹部B超、CT和血清学肿瘤标志物这类的检查,查查胰腺。

胰腺癌是种性质“极恶”的恶性肿瘤,病情进展快,预后极差。专家说,按临床数据显示,在晚期患者的平均生存期中,无法治疗只有3~5个月寿命,接受治疗也仅有6~10个月的生存期。

而如果发现了胰腺癌,唯一治疗的方法是手术切除肿瘤及其周围的器官、区域淋巴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胰腺癌 胰腺细胞 胃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