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脂肪肝”必做7件事 绝对不能喝酒

2011年03月02日 18: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体检时被查出脂肪肝的人现在越来越多。美国“网上百科全书”(eHow)网站近日有医学专家指出,脂肪肝是肝脏疾病的重要信号,还会不声不响地导致很多其他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肝炎或肝硬化等永久性肝脏损伤。得了脂肪肝,一定要做到以下7件事:

1.绝对不能再喝酒

得了脂肪肝不仅不能喝酒(包括白酒、红酒、啤酒等等),而且所有含有酒精的饮料也应避免饮用,

虽然有些脂肪肝与喝酒无关,但专家表示,一旦诊断出脂肪肝,患者应该绝对禁酒,道理很简单:一个受伤的肝脏没法处理酒精,喝酒只会加速肝脏恶化进程。

原因主要是因为:

 1.脂肪肝主要是由饮食不当、长期大量酗酒等多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所以为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脂肪肝患者不能喝酒。

2.酒中所含的酒精主要通过肝脏代谢、解毒,除可直接损伤肝脏,加重肝损伤外,还可妨碍其它各种营养素的摄入、消化、吸收与代谢,进而诱发营养不良,而加重脂肪肝的病情,所以脂肪肝患者不能喝酒。

3.酒精进入人体后还可有效抑制肝细胞的再生与修复功能,进而诱导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坏死等病理变化,促进肝细胞发生纤维化、硬化,最终引起脂肪性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严重影响脂肪肝的治疗与预后,所以脂肪肝患者不能喝酒。

4.酒精在肝脏代谢、解毒过程中还可产生一种强烈致癌物质-乙醛,正常情况下乙醛可被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分解为无毒物质而排出体外,但是患有肝脏疾病时肝脏内所含的乙醛脱氢酶相对减少,从而导致部分乙醛不但不能被完全分解,而且还可直接进入肝脏内损害肝细胞,这对脂肪肝的治疗与恢复也是极为不利的,所以脂肪肝患者不能喝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脂肪肝 乙酰半胱氨酸 降脂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