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遭患者持菜刀追砍多处受伤

2011年09月16日 10: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珍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资料图)

经同仁医院和东城警方证实,昨日15时54分,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一名女医师在门诊楼的耳鼻喉二区被1名男子持菜刀追杀砍伤,左臂受伤,后被送到手术室进行治疗。17时50分,警方将嫌疑人王某控制。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16时现场

女医师门诊大楼里被砍伤

昨日,女网友“hanhenry”前往同仁医院拔牙。16时30分许,她出门发现隔壁的耳鼻喉科门口拉起警戒线,保安看守着,地上一大摊血迹!“听周围人说1名女医生被砍好几刀。”

新浪微博高巍发微博称:“当时带孩子去看鼻塞.孩子他妈到的早,看见了现场。一个络腮胡子用菜刀砍医生,然后扔了菜刀坦然地从楼梯走了。老婆看见他和我们爷俩擦肩而过。等10分钟后,我孩子看完病,才见医生们慌乱地找平车推受害者。等我们下楼取药,警察和拿着盾牌的特警才冲上楼梯,这离行凶大概已过了15分钟了。”

17时抓捕

案发约两小时嫌疑人被控

昨晚,东城警方证实,15日16时许,一就诊男子在同仁医院内持刀将一名医生砍伤后逃离。接报后,市公安局迅速按工作预案,组织警力开展处置工作,17时50分许,将嫌疑人王某(男,54岁,北京市人)控制。

据了解,伤者为耳鼻喉科主任,当日下午出诊。目前,伤者正在手术室进行手术治疗。

事发后,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王晓军等很多医疗行业人士发微博关注此事,并呼吁“真的到了要维护医生的生命权的时候了,我们要医疗环境的安全保障!”

昨晚23时,同仁医院发文通报,被伤女医生43岁,“是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于2009年当选为北京市卫生系统首批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耳鼻喉科 菜刀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