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常在空调房内的办公室人需多喝姜汤

2011年07月25日 17:1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气温的升高,空调的使用率增高,患上空调病的病人也明显增多。专家提醒:常在空调房内的人多喝点姜汤,可以有效防治空调病的发生。

生姜能发汗解表:

据介绍,空调病患者与体内不出汗有很大的关系。中医认为,春夏养阳,指的就是春夏之时,自然界阳气升发,养生者须护养体内阳气,使之保持充沛,阳气畅达。而现在都市人群白天晚上呆在空调房内,虽然能享受到空调的清凉,但却导致阳气压制,阳气发散受阻,阴阳失衡,而最终影响正气,导致免疫力下降。专家指出,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处在空调环境中的人们经常喝点姜汤,可有效防治空调病。

早晨是喝姜汤的最好时机:

早晨是喝姜汤的最好时机,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空调房内的寒气使体内寒凉加重,喝些姜汤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帮助身体出汗,有效排毒。另外,夏季由于人的胃酸和消化液的分泌减少,抵抗细菌的能力减弱,在空调房内外的冷热刺激下易引起胃肠功能的紊乱,导致病菌的入侵,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系统疾病。姜性暖,能够温胃健脾。

姜汤怎么做?

材料:

1、老姜一块,刀拍破放锅里,加红塘。添水,煎开!

2、拍破的老姜+红塘+水放有盖的盅等容器中,加温度较高的开水。加盖。当然可以在炉子上加热!时间不用太长,水开2-3分钟就可以了!

红枣姜汤用料:

干姜、红枣各30克。

制法用法:

上2味入锅加水煮沸,再用文火煮40min左右,加入红糖30克,再煮沸,饮汤食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姜汤 空调房 空调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